武警黑河森林支队“万名学生进警营”防火宣传活动启动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2016-05-04 15:25:29
分享

武警黑河森林支队“万名学生进警营”防火宣传活动启动

黑河市第三中学师生参观灭火特种车辆。

人民网哈尔滨5月3日电春季是森林防火紧要期,“五一”期间,为进一步实现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森林防火宣传目标,武警黑河森林支队联合驻地教育部门,启动了“万名学生进警营学防火”活动。黑河市第三中学的师生作为首批学习者,走进了该黑河森林支队爱辉大队的营区,接受森林防火教育,体验警营生活。

活动中,黑河市第三中学的师生在爱辉大队视频学习室,观看了森林防火常识介绍片,了解了森林防火以及避险的基本常识。在引导员的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了大队的营区建设、内务设置、灭火装备等,了解警营文化。此外,官兵们还为师生进行了水泵、索滑降、灭火装备等演示,增强师生们的防火、灭火意识。参观结束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既学习了森林防火、灭火知识,又领略了部队风采,加深了对森林部队的了解。

据悉,近年来,武警黑河森林支队依托部队建设优势,立足部队任务特点,与黑河市教育局、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多家教育机构联手共建,成立了黑河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黑河市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基地,多次举办以“绿色警营一日行”、“警营夏(冬)令营”等为主题的学生进警营活动,在进行森林防火宣传方面起到了良好的效果。(牟海微、王友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