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树随时会倒 居民动手加固

来源:大连晚报
2016-05-04 15:08:47
分享

柳树随时会倒 居民动手加固

▲胡先生(戴黑色帽子者)找来木棍加固门前柳树。

柳树随时会倒 居民动手加固

▲胡先生把车移到这里不一会儿,树就倒了,砸在他的面包车上。

文/图首席记者李传报

本报讯昨天,狂风大雨肆虐滨城,许多树木车辆不幸中招,损失不小。尽管如此,不少市民凭借一己之力,加固濒临倒掉的树木,释放出满满的城市正能量。

记者昨天接到读者的报料,称不到80米长的路段,高10多米、主干直径约0.5米的6棵大杨树,先后或倒地或倒在居民楼上。其中有两棵大树共殃及了8辆车,这是出现在拥政街的一个场景。如此短的距离内,倒地大树之多,砸车之多之重,在记者多年的采访生涯中,还是很少见的。

记者随即冒雨赶到现场,只见在拥政街路南侧共有3棵大杨树倒在居民楼上,还有一棵随时就可倒地,有两棵倒地,共砸了6辆车,还有两辆虽然不是被直接砸中,但也不同程度受损。记者看到,其中一辆中华轿车已被粗大的主干压扁,而一辆面包车驾驶室位置被砸严重变形,就在记者现场拍照的过程中,还有两棵腰部出现明显裂纹,这时有人报了警,不一会儿巡警赶到,封闭了这条路段。

记者在附近一座二层楼上,找到了一位目击者。他告诉记者,12时24分,先是一棵树往东倒,倒在相邻的一棵树上,接着相邻的一棵树也倒了,就这样共殃及了8辆车,好在当时没有行人,否则后果严重。13时30分,园林工作人员赶到,先将两棵要倒的大树枝杆锯掉以减少阻力,由于找不到车主,清理工作进行缓慢。

就在这期间,有车主叫来了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只听车主与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对话:“我这车谁来赔?”车主问。“今天被树砸的车太多了,我们不管,你们找园林部门吧”。14时,记者离开现场时,清理工作依然进行。整个清理工作至少2个小时以上。

车辆被砸让很多车主颇为郁闷,然而,昨日记者在拥政街北侧14号前的人行步道上见到的场景,却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昨日14时10分,记者在此见到一位老人扶着木棍,另一位中年男子在用铁锤砸木棍。记者上前一问,原来他们这是在固定这棵柳树,防止它倒下砸到行人。

得知采访他的是记者,这位胡姓中年男子指了指旁边两辆车告诉记者,半小时前,他的面包车一直停在他门前的柳树边,后来他发现门前的柳树根部地面出现裂纹,他感到这树要倒,于是就把车挪到了旁边的小道口。令他没想到的是,车刚停了一会儿,门前的树没倒,小道口的柳树却倒了,正好砸上了他的车,同时被砸的还有另一辆轿车,他很后悔没把车挪到这儿,但后悔已经晚了。后来他在附近找来木棍,在一位老邻居的帮助下,加固门前的柳树,为了防止树倒砸到行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