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九晚五”首日网友晒路况 长沙交警:多种情况叠加

来源:红网
2016-05-04 11:05:26
分享

“朝九晚五”首日网友晒路况 长沙交警:多种情况叠加

今早8:20早高峰的南二环(网友供图)

红网长沙5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何颖)5月3日是五一小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也是长沙市党政机关实行错时上下班的第一个工作日。新规实行之后,长沙市交通状况究竟如何呢?一大早,红网论坛网友就纷纷在论坛发帖晒图,直播了自己上班路况。

“霜霜霜妹”家住万家丽路东方新城小区,工作单位在韶山南路。开车上班会选择走人民路,从杨家山立交桥上南二环,平时需要40分钟左右,“今天我8点出的门,25分钟就到了公司,路上真是很通畅呢”。

家住含浦的网友“长沙帖匠”遭遇的路况就和“霜霜霜妹”不一样了,在他看来“错峰出行的第一天,和平时也没什么区别”。“长沙帖匠”开车上班,猴子石大桥和南二环是必走路线。“平时上班阳光100公交主道那里会一直堵到猴子石大桥上,过猴子石上南二环,南二环有一个堵车点就是那个分叉口,右转是竹塘西路,直行到韶山路,那儿会堵。今天我7:50出门,8:10的时候到达猴子石,感觉和平时一样。”“长沙帖匠”对记者说“错峰出行还需一个过程,期待长沙交通车畅人欢!”。

网友“franco”也跟帖表示“走芙蓉路的我,表示没有任何变化,从南到北一路堵”。

从长沙交警部门今早8:17公布的路况信息中可以看到,错峰出行第一天的早高峰时段,长沙城区有部分路段交通压力大。目前长沙城区,过江通道:一桥西往东、二桥东西双向、三桥西往东、营盘路隧道西往东方向交通压力大;城区主次干道:芙蓉路浦沅桥至新建路口南往北、侯家塘至南湖路口南往北、韶山路香樟路至桔园桥南往北、砂子塘至雨花亭南往北、湘江路南湖路口至猴子石路口南往北方向交通压力大;进出城:人民路马王堆路口至杨家山东往西、三一大道万家丽路至浏阳河桥东往西、长沙大道万家丽路至高桥东往西方向交通压力大;环线:杨家山至团结桥北往南、王家湾至梅溪湖路段南北双向、浦沅至桔园西往东方向交通压力大。

长沙市交警支队处罚教育科副科长肖强表示,今天早高峰有多种情况叠加,所以不能显示错峰出行的效果也是正常的。今天上班、就医、送学等车流本来就比其他工作日要大,加上还有五一假期返程车流的叠加。肖强还提醒大家,从错时上下班的制度推行到错峰出行的理念和习惯养成实际上是有一个过程的,也许,这种错时还会引来我们出行方式的变化,但这需要一个适应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