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交警整治双黄线调头(逆行)违法行为

来源:大连日报
2016-05-03 17:08:04
分享

大连交警整治双黄线调头(逆行)违法行为

资料图片

前期的网络投票中,双黄线调头(逆行)问题位列七大交通陋习第三位。日前,市交警支队开展了七大交通陋习大整治以来第三次全市统一行动,此次统一行动的整治重点就是机动车双黄线调头(逆行)违法行为。当日交警部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606起,其中双黄线调头(逆行)325起。

记者跟随特勤大队一中队民警来到了位于西安路商圈的西安路与长兴街路口,这一路口也是市民反映最强烈的双黄线调头“重灾区”。刚刚到达采访地点,就见“一溜”三辆机动车被执勤交警拦了下来。在整治行动开展的3个小时里,超过60台车辆因为违章左转、双黄线调头、逆行等受到了处罚。同一时间,中山、西岗、沙河口、甘井子、高新园区大队也分别在中山路、长春路、黄河路、华北路、黄浦路等路口进行集中整治行动。

据了解,下一步,交警部门将“双管齐下”,在加大整治力度的同时,加强视频抓拍。在具备条件的双黄线调头(逆行)多发路段安装监控设施,并会同两级指挥调度部门,对双黄线调头(逆行)违法进行视频抓拍。同时,有针对性地在双黄线调头(逆行)多发路段、路口,组织民警对双黄线调头(逆行)进行现场取缔。(记者 王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