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海南海口边防支队开展统一更换新式臂章标识后首次警容风纪检查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03 15:41:39
分享

53日清晨,武警海南海口边防支队组织机关全体干部、机动中队和勤务中队全体官兵进行了自51日起更换新式臂章、标识后的首次警容风纪检查。

检查过程中,穿着佩戴新式臂章和标识的官兵精神抖擞、士气高昂,一一接受检查。据介绍,此次警容风纪检查重点在纠正官兵新式标志服饰佩带时出现的不规范问题,旨在加强部队作风纪律建设,不断提升部队正规化建设水平,强化官兵条令意识和纪律意识,树立良好的军人形象。

据悉,武警新式臂章与原臂章相比,有5点不同:一、外形轮廓、尺寸作了改进;二、改用“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全称,指代更加明确;三、对橄榄枝进行了变形设计,开口外展,增强了美观性;四、图案颜色由深黄改为浅黄,底色加深,对比效果更佳;五、除国宾护卫队臂章仍保持黄色包边外,其余臂章均改为浅绿色包边。新式臂章缀钉方式为两种,作训服装采用粘贴式,常服采用插袢式。

此外,武警部队新式姓名牌尺寸、字体与军队一致,底色保留原深橄榄绿色。新式胸标分金属和织唛两款九类,用“武警”“北京”“8610(机动部队代号)”“院校”“交通”等字样区分单位。胸标中心图案由盾牌和双枪构成,双枪以56式半自动步枪为原型,象征军事属性。左右两侧为长城象形设计,象征武警部队是国家武装力量的组成部分。盾牌是武警部队的特色符号,盾牌下配橄榄枝,寓意和平稳定。(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