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部工会开展陪伴父母走进春天主题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03 14:57:42
分享

对父母最好的爱不是给予,而是陪伴。那些和父母一起的彩色岁月,凝成水晶、盛开成花427日,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部工会开展“感恩父母,阳光南航”陪伴父母走进春天主题活动,组织了15位员工陪伴父母去五家渠踏春观赏郁金香。

当天飘着细雨,微凉。但是因为货运部工会的活动有父母的参与,这个活动就是温暖的,透着爱意的。当员工的父母走进五彩斑斓,花形各异的郁金香世界,爸爸妈妈的脸上笑意盈盈,他们高兴,不仅仅是赏花,更是因为子女的陪伴:看!这个家庭花前合影,那个家庭花间漫步,笑声阵阵,暖意层层........

活动中还组织了互动小游戏检验了子女对父母的关爱和了解程度,提出五个问题,让子女将答案写在感恩卡上:

1.父母的生日,出生年月日

2.父母穿大的鞋子

3.父母最爱吃的水果

4.父母最近被什么疾病困扰

5.你知道父母近期最想旅游的地方是哪里吗?

答案公布后,大家神情复杂。和父母平常关系融洽的,对父母的需求了然于心,写起答案来行云流水不费吹灰之力;平常忙于工作的,和父母不善于沟通的,写起答案来抓耳挠腮,略有尴尬。其实游戏不是根本,就是想通过这些细小的问题,请给予父母多一点时间和陪伴。我们对朋友的倾诉电话可以耐心等待,对父母爱的叮咛却视为唠叨;我们对娱乐八卦了然于心,却忘记父母同样需要关心……

最后,货运部特别贴心的为父母准备了“拔罐器”一套,由子女双手递给父母,说一句最想对父母想表达平常却羞于表达的话:“妈妈,你是我的天”“爸爸,你平常对我特严厉,可我明白你最爱我”“爸爸妈妈,感谢你们给予我生命,带我看到最美的世界!”.........每个家庭都因为这些真挚的话语紧紧拥抱,泪眼朦胧。

老舍先生说:“人,即使活到七八十岁,有母亲在,多少还可以有点孩子气。失去了慈母就像花插在瓶子里,虽然还有色有香,但却失去了根。有母亲,是幸福的。”父母健在是儿女的福气,多让老人享受儿孙绕膝的天伦之乐,尽孝在当下。是啊,“羊有跪乳之情,鸦有反哺之义”谢谢父母,谢谢父亲的爱温暖无私,谢谢母亲的爱淳朴细腻,是他们教会了我们如何去感恩生命,感恩生活,如何去用爱心善待世界。(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