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妈妈”走进军营开展微心愿圆梦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03 14:57:42
分享

在“五·一”劳动节之际(51日下午),乌鲁木齐志愿者协会退伍兵志愿者服务队联手新疆兵妈妈爱心联盟的“兵妈妈”们一起走进军营,为最可爱的人送上节日的慰问,其中16位与战士结对的“兵妈妈”、“兵爸爸”还给“兵儿子”们带来了烹饪书籍、科普丛书、新疆奇石、特产、内衣等物品,圆了事先征集的战士们的“微心愿”。

«兵妈妈进军营微心愿圆梦行动»领队韩广宁队长介绍,这次活动由乌鲁木齐志愿者协会退伍兵志愿者服务队和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华南路片区管委会主办,得到了新疆双拥促进会、新疆双拥杂志社、乌鲁木齐市志愿者协会雷锋残疾志愿者车队、中国公益摄影师新疆站等单位和部门的支持。也是乌鲁木齐志愿者协会退伍兵志愿者服务队2016年以来连续第三次走进该部队进行的例行探亲活动。

“谁能圆圆战士们的微心愿”公益招募活动开展不到两周,迅速在社会引发强烈反响,不少兵妈妈、兵爸爸主动报名接力表示各自爱心,期间的拥军故事令人感动。

今年67岁的兵妈妈藏丽已经拥有两个结对帮扶的兵儿子,在当日的座谈会现场,老人表示要求与第三位维吾尔族兵儿子结亲。

专程从乌鲁木齐市米东区赶到部队参加活动的李凤兰、张华、韩金梅、周洁茹等4人是乌鲁木齐志愿者协会退伍兵志愿者服务队米东区分队的志愿者,他们也都纷纷书籍等方式表达了自己对兵儿子的祝福。

来自新疆医科大一附院的柴勇与丈夫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圆梦行动,她拿着一位兵儿子的微心愿“我想看看我用青春守候的城市什么样?”留言薄激动的说,孩子为了我们城市的和谐稳定默默奉献着青春年华,作为一名兵妈妈,我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让他们真切感受到新疆母亲的热情和关爱。

从部队转业地方的老兵志愿者居海林表示:他正计划全力帮助初次见面的兵儿子“报考军队院校”的梦想。

来自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翠泉路片区管委会青东社区的残疾人志愿者赵爱华除以公益主持人身份出席会议外,作为新疆兵妈妈爱心联盟的一名兵妈妈,赵爱华说,我虽肢体残疾,可不影响我实现“带兵儿子开车乌鲁木齐一日游的微心愿,战士们用青春日夜守卫着这座城市的安全,作为乌鲁木齐的一个分子,我没有理由不帮他们圆梦。

兵爸爸居海林声情并茂为战士们表演了自己原创的军营歌谣。文化志愿者温宏伟用乐器表示对军人的,博得与会崇敬之情博得战士阵阵喝彩声。(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