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广西网络文化节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2016-05-03 13:12:40
分享

428日,第二届广西网络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南宁举行。本次网络文化节以“繁荣网络文化建设网络强区”为主题,将从4月持续到12月。

据悉,本届网络文化节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文化厅、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妇联、自治区博览局、广西科协和部分市委宣传部主办;广西网络文化协会、广西信息安全学会、广西新闻网、南宁市网信办、贺州市网信办等有关单位承办;广西中烟工业有限公司、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广西分公司、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北部湾银行、北京永信至诚公司、杭州安恒信息、天融信等单位协办。

活动期间,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将联合其他有关单位在全区举行九大贴近网民实际、贴近网民生活的系列活动:第二届广西网络文化节启动仪式、广西互联网+文化博览会、广西网络文学大赛、“美丽广西”微电影大赛、广西第二届网络知识大赛、广西网络安全技术大赛、新媒体、自媒体走进基层系列采风活动、各市活动活动、2017年网络迎新晚会暨文化节颁奖晚会。

据悉,首届广西互联网+创业博览会吸引了区内主流网络媒体、互联网技术公司、电子商务平台等近300家参展单位和平台齐聚一堂,累计约5万人次参观了博览会,总结推广互联网创业经验,进一步调动广西大众互联网创业热情,激发社会对互联网产业的关注,加速推动传统产业信息化进程。第二届互联网博览会依旧以展览的形式,在广西展览馆举办“广西互联网+文化博览会”,组织区内网站、互联网文化企业、互联网机构和创业团队参加展览,并邀请国内知名互联网知名文化团队参展,展会规模约为500家参展单位(含个人团队)。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卢仲云在启动仪式上说,举办网络文化节,是推进网络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在各项具体活动中,我们要树立责任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严守网络传播“七条底线”,牢牢把握网络内容建设导向,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用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文化内容占领互联网阵地,使互联网真正成为人民群众共同的精神家园。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