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地区岳普湖县开展春季生态放鱼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5-03 13:02:08
分享

新疆喀什地区岳普湖县开展春季生态放鱼
5月2日,岳普湖县春季生态放鱼活动,群众正在放生金鲫、锦鲤。

52日,新疆喀什地区岳普湖县“岳之梦”广场人声沸腾,音乐四起。岳普湖县在这里组织全县干部群众开展春季生态放鱼活动。县四大班子领导、全县各单位党员干部、企业家代表、社会各界人士等出席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克衣色尔·克尤木致辞,副县长刘建立主持活动。

据介绍,两百名来自全县各单位、社会各界的群众共放生金鲫和锦鲤等共7000多条观赏鱼,增添城市灵性和活力,打造绿荫环绕、鱼水嬉戏的憩息环境,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存,为全县17万人民群众营造一个温馨的幸福家园。此次活动提升生态文明内涵,体现了岳普湖县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

近年来,岳普湖县坚持绿色、协调、共享发展理念,坚持生态环境与经济建设并重,突出绿地和群众休闲娱乐场所建设,打造宜居宜业城市,取得了显著成效,城市发展日新月异,赢得了各族群众的广泛赞誉。

据悉,“岳之梦”广场于20138月开工建设,201651日竣工并投入使用,集休闲、健身、娱乐等功能于一体,有高168米的广播电视发射塔、高20米的“岳之梦”主题雕塑、高6米的“盛世石榴瓶”等标志性建筑。广场建设总面积23万平米,由景观中轴、水系、绿地、亮化、群众娱乐健身设施等组成,是全县群众散步小憩的好场所。(记者 毛卫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