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月福建传统蛋制品出口逾1350吨 实现逆势增长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2016-05-03 12:44:40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1-4月,该局共检验检疫辖区出口蛋制品1351.69吨、483.35万美元,同比增长6.2%6.3%,实现逆势增长。

福建省历来是蛋制品的主要生产出口基地,近年来由于国内原料蛋价格持续上涨,主要贸易国家的技术措施频现,福建蛋品出口一度进入瓶颈期。今年2月,蛋制品企业——光阳和鸭嫂公司均收到福建蛋品不能出口香港的反馈,福建检验检疫局及时调查和核实相关情况,反馈质检总局,并直接连线香港食环署,经双方友好沟通,福建蛋品香港市场第一时间得以恢复。

为帮促福建蛋制品扩大出口,福建检验检疫局以出口蛋品示范区管理为抓手,强化对蛋品源头管理,完善企业质量控制体系,提升监管合力,按“点、面、区”推动整体质量水平提高,从容应对美国FDA低酸罐头检查,香港残余规例的实施等。进一步提升辖区蛋品加工企业的安全质量意识,鼓励企业开发更可靠的新工艺,提高机械化程度。依托蛋品国家级示范区建设,提前介入福清光阳公司投建的全省最大的蛋鸡养殖项目,多次派员深入养殖基地开展帮扶,指导企业科学用药,帮促企业收集和学习国内外相关规定,确保基地顺利建成投产。

福建检验检疫局注重培养辖区出口蛋品生产企业的品牌理念,督促企业“以质取胜”,逐渐走上稳定的品牌塑造路线,帮扶企业开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同时维护好传统重要市场。光阳公司卤蛋产品通过美国FDA低酸罐头注册,并获得全国首批、全省唯一欧盟注册资格。着力提升辖区蛋品加工企业自检自控能力,通过参加比对试验和免费培训提高企业实验室的技术和管理水平。同时,在风险分析和有效把关的基础上,不断跟进检验监管方案,加快蛋品通关速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