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预约服务”方便社区居民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5-03 11:30:29
分享

“电话预约服务实在太好了,我们不需要再向以前那样来回奔波办事,现在只需一个电话,就能跟社区预约,并在规定的期限内给予答复,这不,刚社区工作人员还打电话给我,说孩子今年的医疗保险办好了,现在下班空了过来取。”尝到电话预约服务甜头的阿克陶县人民路社区居民张先生高兴地说。

张先生口中提到的电话预约服务是人民路社区创新实施的一项服务模式,社区居民办理各项事务只需拨打社区办公服务电话,向社区工作人员预约办理事项、办理时间等内容,即可在规定时限内得到办结或收到答复,方便居民办事。

原来,阿克陶县委组织部住社区工作组在入户走访时发现,该社区位于县城中心,辖区居民大多为上班族,居民经常因社区办公时间和上班时间重合,大事小事往往要专门请假办理,给居民工作生活造成很大不便。为方便居民办事,住社区工作组会同社区党支部推出电话预约服务模式,在服务方式上,公布预约服务电话,安排工作人员轮流值班,负责接听、记录、办理居民来访电话事项;在服务时间上,每周一至周五由原来的下午下班时间2000延长至21:00,双休日和节假日,由全天休息改为上午10:0012:00正常上班;在服务实效上,建立电话预约服务工作反馈机制,工作人员定期向主要负责人反馈本周工作落实情况,督促指导解决,确保电话预约服务落到实处,真真让社区居民享受到更加便捷、更加高效、更加人性化的服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