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高中学耿振勇校长应邀参加清华大学全国重点中学校长培训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6-05-03 10:27:05
分享

开封高中学耿振勇校长应邀参加清华大学全国重点中学校长培训
开封高中耿振勇校长受邀参加二期全国重点中学校长培训。

日前,清华大学在京举办全国重点中学校长培训班(二期),来自全国41所知名重点中学校长齐聚清华园。开封高中学耿振勇校长受邀参加二期培训班。

第二期全国重点中学校长培训会,恰逢清华大学105周年校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与41位中学校长一同学习了贺信内容,并就贺信内容展开讨论交流。随后,杨斌副校长围绕清华大学人才培养进行讲解。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结合国家考试招生制度的深化改革,详细介绍了清华附中的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及软件系统,展示了如何对高中三年的重要事项进行分类,并且进行客观、全面、真实的记录。

培训期间,耿振勇校长和与会代表一起参观了“挑战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与作品展、创客空间和马约翰杯运动会开幕式,先后听取了清华大学招办主任刘震解读清华大学招生政策,林立杰博士主讲的《混合+翻转:创新教学案例分析》讲座和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副校长谢维的《坚持立德树人提高教育质量》讲座。

此外,耿振勇校长还会见了在清华大学学习和工作的我校部分校友,如李永阳教授、原清华大学学生会主席宋云天博士、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谢旭东教授等。

开封高中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秉承“诚毅和爱,与时俱进”的校训,以“为学生的终身幸福奠基,为社会的整体进步育人”为宗旨,以“综合素质高,有一定特长,为社会悦纳,可持续发展”为育人标准,形成了“好教、乐教、善教”的教风和“好学、乐学、善学”的学风,培养了大批优秀毕业生,为国内外各类高等院校输送了7万余名人才。2015年向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输送近14名优秀毕业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