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贵州旅游获丰收

来源:贵阳日报
2016-05-03 10:18:44
分享

“五一”小长假期间,贵州全省共接待游客1584.52万人次,同比增长36.91%;实现旅游总收入63.93亿元,同比增长38.11%。

记者5月2日从省假日办获悉,小长假期间,全省各地艳阳高照、清新凉爽,各景区游人如织。我省各地针对不同客源市场,完善旅游产品,推出各种优惠政策,以及覆盖全省、带动全域、延伸周边的11类89条精品旅游线路,进一步丰富了生态观光、休闲度假、避暑养生、文化体验、户外运动、修学旅游等慢游产品体系,为主打全域旅游提供有力支撑。我省各地推出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和假日旅游产品,使广大入黔游客体验到新奇感强、差异化大的游乐享受。

在国家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天气良好适合出行等多重因素助推下,全省旅游以山地赏花游、山地自驾游、农业生态旅游、原生态民族文化旅游、乡村旅游和红色旅游为主体,房车、温泉、探险等旅游新业态也吸引大量游客。自驾游中,湖南、湖北、重庆、四川、云南、广西等周边省市区的自驾游客居多,黄果树、梵净山、大小七孔、织金洞、青岩古镇、镇远古镇等景区自驾游客占比达80%。

今年以来,省领导带队走进杭州、上海、广州、深圳等8个对口帮扶城市开展促销活动,全方位宣传推介贵州旅游,贵阳、遵义、安顺、黔东南等市(州)在北京、哈尔滨、长沙、港澳等全国重点客源市场进行定点营销活动,有效增强了“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品牌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催热了全省“五一”小长假的旅游市场。(金毛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