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铁局“五一”小长假运送旅客161万人次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2016-05-03 09:15:43
分享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哈尔滨铁路局累计运送旅客约161万人次,同比去年增加7.3万人次,增长4.75%

据了解,小长假期间,哈铁局客流主要以休闲旅游、赏花踏青为主,短途客流以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等城际间为主,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大连、北京方向。针对客流流量、流向高度集中以及外出和返程时间紧密的特点,哈铁局增开列车20对,其中北京方向动车组2对、沈阳方向动车组1对、哈齐高铁动车组3对、管内普速列车13对、赏花旅游专列1对,对12对动车组实施重联运行,满足旅客假日出行需求。

小长假期间,哈尔滨、哈尔滨西、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等主要车站坚持24小时售票,在客流高峰时增加了售取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增设自助售(取)票机,其中哈尔滨站在哈尔滨市南岗红博广场、上游街邮电所、哈西邮电所、幸福路邮电所、公滨邮电所、王岗邮电所、友谊路锦州银行等7个公共场所设置自助售(取)票机,进一步方便旅客购票、取票。各大车站均设置了重点旅客服务区和绿色进站通道,为旅客出行创造便利。哈铁局严格执行了“实名制验票”制度,严控票证人不一致及无票旅客进站乘车,重点加强了“安检查危”工作,为旅客创造了安全的出行环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