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中方协议投资额同比增220% 我省外经主要指标快速增长

来源:吉林日报
2016-05-03 08:37:29
分享

本报讯(记者米韵熹)近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今年一季度,我省外经主要指标实现快速增长。其中,对外中方协议投资额22.7亿美元,同比增长220.5%,主要投向蒙古、俄罗斯、阿联酋、印尼等国家和地区,涉及石油、天然气、铁矿等矿产资源领域及林业、房地产开发、建材、种植养殖等行业。对外承包工程共计完成营业额8606万美元,同比增长51.1%,新签合同额3309万美元,是去年同期的9倍。

下一步,省商务厅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推动对外投资合作:一是下发省级境外经贸合作区确认和考核管理办法,逐步确认一批境外经贸合作园区,组织召开园区对接说明会,加大园区招商力度,推动我省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二是组织央企与我省工程承包企业对接活动,组织企业参加第七届国际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峰会,与央企和境内外各类承包商、投资商、咨询服务机构、金融机构交流联系,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争取承揽境外工程项目;三是跟踪推动省投资集团等企业在柬埔寨的粮食仓储、炼油厂等大项目落地;四是与省财政探讨成立吉林省投资合作基金,解决民营企业“走出去”融资难题,推动我省装备制造和国际产能合作重点项目;五是拟从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中拿出专项费用,与中国信用保险公司合作,安排出口信用保险资金,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助推企业“走出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