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观众5.1万人 新疆儿子娃娃摔跤冠军赛创基尼斯之最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5-02 18:21:03
分享

5月1日,在岳普湖举办的新疆儿子娃娃摔跤冠军赛开幕式上,岳普湖的现场观众达5.1万人,产生了一项“民族传统单项赛事观众人数之最”5.1万人,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现场颁发基尼斯证书。

开幕式上,由岳普湖县各乡镇近万名农民群众组成的农民红旗方阵、时代女性方阵、民族团结手拉手方阵、百名少儿摔跤方阵、群众走秀方阵、丝路驼铃方阵、骑着疆岳驴奔小康方阵、8000余小尾寒羊方阵以及200多名的农民纳合拉鼓乐队表演,2000人小苹果舞蹈表演、千人萨马舞表演、千人古勒巴格麦西来甫表演精彩纷呈,独具特色,展示了当地产业发展、富民增收的喜人景象和各族群众团结一心共同致富奔小康的昂扬精神风貌。表演现场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整个岳普湖成了欢乐的海洋。

“儿子娃娃”是新疆土语,意思为“真正的男子汉”。赛事主办方新疆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疆各地民族式摔跤高手聚集岳普湖,一决高下,旨在通过体育赛事展现新疆各族群众向上的精神风貌,弘扬“新疆精神”。

这是岳普湖县第二次获得上海基尼斯之最,刷新了喀什地区获得基尼斯之最。第一项基尼斯之最是2011年,岳普湖县千年古柳获得大世界基尼斯之最“树龄最长的柳树”2100岁证书,为岳普湖保护人文历史、自然环境、创建旅游环境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使岳普湖县驰名疆内外。(记者 毛卫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