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国家高新区与清华大学商洽军转民项目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5-02 18:21:03
分享

426日,石河子国家高新区管委会许光全副主任一行赴清华大学考察交流,考察组一行与清华大学专项部副部长李贵涛博士及无人机研发团队负责人、原空军装备研究院总体论证研究所总工程师刘行伟,就“军转民、民参军”的军民融合互动发展模式及自主研发的无人机项目进行了交流探讨。

李贵涛博士详细介绍了清华大学在军民两用技术上的优势、目前已取得成果等相关内容。李贵涛博士表示,清华大学共有22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5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和2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截至201512月底,清华大学正在运行的科研机构共317个, “十二五”以来,学校每年从各类科技计划(包括国家科技支撑计划、“863”计划、“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部委及北京市科技计划等)获得资助立项的科研项目超千项,合同额超15亿元。2015年学校国内、国外及地区专利继续保持较高的申请和授权数量。国内申请总数2130项,国外申请总数530项;国内授权总数1810项,国外授权总数390项;国防专利申请总数23项,授权总数37项,学校共获得专利金奖1项,专利优秀奖5项,获奖总数继续居国内高校首位。

许光全副主任表示,清华大学是世界著名的高等学府。100多年来,清华大学始终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前途命运紧紧相连,走出了一大批党政领导、学术大师、兴业之士和治国栋梁,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做出了巨大贡献。清华大学有许多优秀的科研成果,尤其是无人机项目,在新疆有着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在新疆地区发展无人机项目有利于清华大学优秀科研成果加速转化为先进生产力,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必将有利于兵团、石河子提高创新能力、加快转型升级,对于双方实现互利共赢、长远发展有非常重要而积极的意义。

许光全副主任发出忱挚的邀请,希望无人机研发团队到新疆,到石河子、到石河子国家高新区调研考察。

李贵涛博士及刘行伟愉快的接受了邀请,并表示将在今年恰当的时候访问石河子国家高新区,尽快推动双方在相关领域的进一步合作。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