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藏族自治州推主题品牌旅游线路

来源: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2016-05-02 17:52:56
分享

429日,在甘南旅游黄金季节到来之际,甘南州在兰州召开2016节庆活动新闻发布会,以全方位展示甘南多彩的民俗文化、地域风情,不断开拓旅游客源市场,推介甘南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进一步提高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品牌知名度,提升甘南旅游文化的影响力。

发布会上,甘南州委常委、州文旅委副主任范武德表示,随着旅游产品开发力度的不断加大和旅游产业的不断升级,甘南已成为甘肃省国家A级景区最多、最集中的地区,先后被中国社会科学院西部发展研究中心、西部大开发活动组织委员会评为西部最具魅力的旅游景区”;被美国旅游杂志《视野》、《探险》评为“‘让生命感受自由的世界50个户外天堂,被《中国国家地理》、《时尚旅游》杂志评为“‘梦幻之旅’·人一生要去的50个地方”;被联合国人居环境发展促进会、世界华人联合会评为中国最具民族特色旅游目的地2009年在中国最美旅游胜地排行榜中,甘南草原、拉卜楞寺分别被评为中国最美的六大草原中国最佳的十大宗教寺院冶力关景区、迭部县被评为中国十大休闲旅游目的地中国最佳旅游休闲目的地2010第三届博鳌国际旅游论坛授予甘南国家精品旅游景区”;2011年由中国绿色低碳旅游发展高峰论坛组委会授予甘南为中国最美的生态低碳旅游目的地”;2015年被国家旅游局批准为首批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今年,甘南强势推出高原生态、民俗风情、红色圣地、宗教文化四条主题品牌线路,为旅行社组团游览、自驾游线路安排提供便利。围绕阿木去乎镇建设了万亩油菜花观赏带,全力打造了最美彩色风景线,以及修建了25处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的道路观景台,有力提升了景区基础设施和服务水平。同时,还将以高质量举办富有浓郁甘南特色的民俗风情、文化旅游、体育赛事等一系列节会活动来完美演绎香巴拉旅游品牌内涵,给各方来宾带来视觉的盛宴,为现代人返朴归真、回归自然打造理想之地。

据悉,今年甘南州将通过举办一系列节庆活动,积极与甘青川周边区域和丝绸之路沿线省份进行合作,主动融入甘肃黄河风情线、民族风情线、中藏医药养生线、红色旅游线,依托三省八市州区域旅游协作组织,建立区域合作联动机制,打造九色香巴拉黄河上游大草原旅游经济圈,融入大香格里拉旅游圈,按照旅游景观全域优化、旅游服务全域配套、旅游治理全域覆盖、旅游产业全域联动、旅游成果全民共享的要求,全力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为此,今年的甘南旅游可谓节庆繁多、亮点频出,重点活动如:“九色甘南香巴拉全球摄影大典暨九色甘南香巴拉全球摄影大典研讨会洲际拳王争霸赛、“第三届卓尼国际自驾狂欢节、甘南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族服饰国际展、中国国家地理在甘南举办“ ‘第七届校园行知客触摸梵天净土走遍九色甘南踩线暨《自游自在》旅游达人采风活动等,为广大游客提供丰富精美又可口的文化大餐,让游客体验雪域高原的独特魅力。 (记者 薛朝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