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瘦西湖·虹桥坊温泉沐浴活动月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2016-05-02 17:50:04
分享

2016年,428日上午,扬州旅游营销中心有限公司召开4月份大景区旅游新闻发布会。本次发布会着重介绍了“扬州·瘦西湖·虹桥坊温泉沐浴活动月”活动,弘扬扬州“三把刀”和沐浴文化,丰富景区旅游文化内涵,提升虹桥坊商圈核心竞争力,为扬州旅游增添新的动力、注入新的活力、展示新的魅力。同时发布会现场在座嘉宾还互动操作体验了嗨摇景区一票通系统,感受在线旅游的智能选择和支付便利。为更好的统一景区对外形象,凸显“扬州瘦西湖、精致慢生活”品牌,发布会还面向全国征集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的LOGO形象标识。

扬州·瘦西湖·虹桥坊温泉沐浴活动月拉开帷幕,助力旅游产业融合

  由扬州瘦西湖旅游度假投资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扬州·瘦西湖·虹桥坊温泉沐浴活动月”在虹桥坊温泉开幕,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来自全国的百余家旅行社、媒体、电商平台代表。活动月从428日连续至528日,在凸显扬州温泉沐浴文化的基础上,强调参与性、休闲性、娱乐性,推进虹桥坊商业街区旅游资源优势向旅游产业优势及经济优势的转化。一是主题鲜明,亮点频现,助力文化旅游新融合。在活动月期间,组织的多项活动紧紧围绕“扬州温泉沐浴文化”主题,整体打包推介扬州虹桥坊商业街区旅游集群,推出“酒+景”、“酒+温泉”等多种旅游套餐产品,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的一站式服务体系。过去看园,看风景,现在能旅游、能度假、能体验。活动月充分挖掘展示扬州温泉沐浴的文化内涵,体现时代脉络、放大文化效应,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播扬州传统文化。同时,把人的感受放在最高位置,延伸旅游产业链,完善旅游服务设施,真正实现景区从“观光型”向“消费度假型”的华丽蜕变。二是活动规格高、专业性强,融表演性、娱乐性、参与性为一体。活动月于2016428日在虹桥坊温泉正式开幕,活动现场将演绎扬州“三把刀”的历史、技艺,向多方展示“非遗”资源。随后还将召开扬州温泉沐浴文化论坛,现场互动问答,宣传扬州千年的传统沐浴文化和健康休闲的现代沐浴文化,进一步叫响“三把刀”休闲服务品牌,拉动扬州旅游市场,吸引更多市民和游客领略、体验扬州休闲文化,为文明扬州展现新的亮点。同时,虹桥坊温泉将推出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旅游套餐的多重优惠,更重视市民和游客的参与度和休闲体验,给大家的烟花三月扬州之行带来更多的惊喜。三是弘扬劳模精神,注重旅游与文化的有效结合。以丰厚的沐浴文化为活动背景,以宣扬沐浴文化、挖掘沐浴底蕴为宗旨,阐述沐浴文化与现代养生理念结合的健康课题,进一步丰富和挖掘景区旅游文化内涵。开幕式现场邀请劳动模范参与,在“五一”前夕为劳模送去节日的关怀和问候。活动月期间,江苏省劳模前往虹桥坊温泉沐浴凭省劳模证可免浴资59元。

大景区一票通系统(嗨摇)正式启动,为游客提供更智能的便捷服务

  目前大景区旗下旅游相关单位营销系统各不相通,无法做到统一管理与销售,扬州旅游营销中心通过第三方技术平台,利用微信建立二维码(一票通)系统,以“全域旅游”为中心,以“瘦西湖旅游度假区”为核心,深度整合大景区“景点+酒店+餐饮+演出+娱乐”等旅游相关资源,推出多种形式的在线旅游套票产品,游客可通过扫描大景区智慧旅游二维码或通过微信摇一摇方式进入,一键购买,凭一张二维码一票畅通,畅游大景区,吃住行游乐,一个二维码畅游扬州,一票式游玩,使游玩体验便捷化、丰富化、乐趣化。同时景区可将大数据加工成可利用的产品,推荐给目标游客,锁定游客群,实现精准的二次营销、三次营销,提升游客质量,增加旅游消费,加大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的品牌推广力度和辐射影响力。

统一景区形象标识,面向全国征集大景区LOGO

  为统一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形象,展示景区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和生态休闲理念,扩大影响力,扬州旅游营销中心现面向全国征集“扬州瘦西湖、精致慢生活”LOGO设计方案。征集时间为201651-630日,参赛者可以围绕“扬州瘦西湖、精致慢生活”主题,充分体现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范围内的吃住行游购娱旅游要素,不得以五亭桥、白塔等固有的形象为LOGO主要内容。LOGO设计应为原创,形式简洁、寓意深刻、创意新颖、富于视觉感染力和冲击力,便于传播推广,作品一经采用,作品著作权归活动征集方所有,活动征集方有权以任何方式使用该作品。具体的投稿要求可关注扬州旅游营销中心官方网站、微博、微信。此次LOGO征集活动于630日结束。作品可发送至邮箱yztm@yztm.net,邮件主题上注明“LOGO征集”字样,并注明设计者姓名、联系方式、作品的设计理念等。此外,720日前将组织专家学者进行评选,721-27日为LOGO作品公示时间,对最终采用的作品,设计者将获2万元现金,入围者(第二到十名)也将获得3000元奖金。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