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第四届机关干部“为民服务周”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4-29 19:45:55
分享

429日,乌鲁木齐市第届机关干部“为民服务周”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的高铁站前北广场启动 这也意味着自5月9日至15日内的一周时间,乌鲁木齐市属及区县的86机关单位将立足各岗位特点,开展327项为民服务活动。

启动仪式上,乌鲁木齐中级法院、市文明办等市属15家单位和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的区属15家单位分别开展了医疗义诊、法律法规咨询、就业信息咨询等便民服务活动,现场还为市政一线劳动者、环卫工人、园林工人代表600多人奉献了一台劳动者之歌的慰问演出,舞蹈表演 节日欢歌》、相声劳动最光荣》等精彩的文艺节目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由市机关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城市建设委员会、市文化局、市文联、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5家单位主办。活动勤政为民倾听群众诉求,责任担当彰显公仆情怀主题。重点开展机关干部志愿者服务行动、“最佳机关志愿服务组织”评选、为民服务项目建设,优质服务奖和创新成果奖评比等工作。 

5月9日至15活动期间,乌鲁木齐市属各单位和部门按照“一区(县)一站点”和一单位一团队的原则,设立“为民服务点”,将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创城创卫”宣传形式的各类便民志愿服务。

据了解,2013年起,每年5月周开展的为民服务周活动已成为我市转变机关作风、推进民生工作的具体举措。活动旨在通过扎实有效的服务举措,提升我市机关干部为民服务的意识和热情、强化服务宗旨和理念、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以周促年”,推动关单位“为民服务长效机制建设,为首府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助力添彩。(记者毛卫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