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产业成为瓦房店经济发展新动力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2016-04-29 19:29:13
分享

2016全国徒步大会暨瓦房店山地徒步大会、全国帆船帆板冠军赛、全国城区体育产业资源与项目交流大会等体育文化活动即将陆续在瓦房店举行。高水平的赛事促进体育产业蓬勃发展,体育产业已经成为瓦房店市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近年来,瓦房店市承办大型体育赛事水平不断提升。20139月成功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帆船帆板比赛,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中国帆船帆板训练基地”;2014年成功举办全国帆船帆板锦标赛和首届环渤海杯帆船拉力赛;2015年成功举办全国帆船帆板冠军赛、中国环渤海帆船拉力赛和2015瓦房店国际海洋啤酒节等相关活动。

瓦房店市文体局副局长崔绍剑说,“十二运”帆船帆板比赛的成功举办,带动了瓦房店市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了城市知名度,完善了旅游节点功能。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带动了运动器材和运动服装的营销。赛事的举办直接推动了旅游业、通信业、物流业、交通运输业、餐饮业等相关产业的发展。

据介绍,2014年瓦房店市体育产业增加值超过10亿,占GDP比例超过1%,体育产业年均增幅在10%以上;现有体育产业相关企业200余家,体育产业从业人员2万余人,每年带动就业2000人左右。

目前,瓦房店市体育产业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将军石海洋温泉和海景滑雪场项目已先后投入运营;投资20亿元建设的“大连圆石林汽车文化公园”,将成为东北亚最大的汽车文化公园,国内第一家以汽车文化为载体,以汽车旅游为亮点的汽车产业聚集区和特色旅游示范区;赛艇皮划艇项目已完成立项和科研报告编制,项目建成后,集滑艇、滑水、滑冰、滑雪和海洋温泉等于一体,将为国家队提供夏训基地、为欧美各国备战2020年日本奥运会提供训练场地;马术俱乐部、水上飞机、航空俱乐部、国际帆船帆板俱乐部等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与北京大学已初步达成合作协议,在将军石建设国际垂钓基地;“大连市航空运动学校”校址已经确定在将军石;万达集团投资的“铁人三项”训练基地也有意向选址将军石。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