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群:传递改革强军“好声音”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6-04-29 18:21:43
分享

“热爱预备役实现强军梦”“精武强能是投身改革强军的最好行动”……4月11日,云南预备役师某团机枪连预任司务长刘世国在连队创建的“秀山青年”微信群里分享了一篇学习军改革工作会议精神的心得体会,赢得大家点赞据师领导介绍,年初以来,他们在预备役官兵开设了百余个这样微信传递改革强军“好声音”,引领大家积极适应新体制、履行新职能、担当新使命

随着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微信群已不再是一个陌生的名词,正以迅速、便利、超时空的传递方式改变着人们的生存空间和生活方式。年初师某汽车连和云调查发现,全连97%的预备役官兵都在使用微信。“连队教育必须跟上时代的步伐。”和连长大胆试水“汽车之家”微信群组织人员两会热点”“军改解读两学一做等相关内容进行编辑,筛选出思想性强、内容健康、关注度高的“好声音”,通过微信群,及时发送给全连预备役官兵,让大家在群里学习创新理论,讨论时事热点,解答现实惑。

指尖小天地,教育大成效。舆论引导工作必须主动攻占互联网这个新阵地。该连的做法引起了师领导的高度重视,百余个微信群在全师部队先后创建同时,他们还因利势导在全体官兵中开展网络安全专题教育活动指定2-3名理论骨干担任微信群管员下发“安全上网十条禁令”,切实传递好党的“好声音”。

“好声音”激发正能量,微信群净化朋友圈打开预备役士兵小魏朋友圈,笔者看到,里面分享的多是《“存在感”是干出来的》、《改革强军主题教育要点》、《适应新体制、实现新发展》等理论文章和阅读心得,曾时常朋友圈掺杂消极情绪、灰色思想和低级趣味的“毒鸡汤不见了。某团政治处主任李庆高兴地对笔者说:“利用微信群开设‘第二课堂’以来,预备役官兵屏蔽段子、分辨谣言、甄别软文的能力更强了,学习理论、运用理论、宣传理论的热情更高了。

教育越走心,训练越有劲。在备战“勇士杯”比武竞赛的训练场上,官兵个个摩拳擦掌,奋勇争先,持续掀起了争当爱军精武标兵的训练热潮。据了解,各团前期摸底考核中,其优良率较去年均提高了10%左右(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