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栈桥回澜阁“换新颜”回归 “五一”免费开门纳客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2016-04-29 18:46:13
分享

青岛栈桥回澜阁“换新颜”回归 “五一”免费开门纳客

栈桥是青岛的地标性建筑

记者从青岛市市南区委宣传部获悉,“青岛的地标性建筑——栈桥回澜阁经过一个多月的修缮和布展将于五一”小长假第一天以全新的“妆容”正式免费开门纳客,游客在此可以领略青岛近现代历史、人文、民俗等独特城市风貌。

青岛栈桥回澜阁“换新颜”回归 “五一”免费开门纳客

青岛栈桥回澜阁将于“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免费对外开放

栈桥回澜阁于20161月由青岛市文广新局移交市南区进行日常管理。移交后,青岛市南区城管局组织了市、区文物、安监等单位,聘请了消防、文物以及建筑等方面的专家,对回澜阁进行了安全风险评估,并制定了回澜阁修缮方案,依据对建筑现场调查、勘测获得的数据、照片以及对其存在的残损情况现场分析和研究资料,在尊重历史原貌、原工艺基础上,尽可能恢复建筑的历史风貌,延续文物的历史信息和时代特征。

青岛栈桥回澜阁“换新颜”回归 “五一”免费开门纳客

青岛栈桥回澜阁内展柜一角

据了解,栈桥回澜阁开放时间为8点半到16点半。为确保游客安全及文物保护,目前仅对一楼开放。一楼游客瞬时最大承载量为40人,游客游览回澜阁需在入口处免费领取游览卡,随出随进,循环游览。回归公益的轨道,栈桥回澜阁这颗青岛历史文化明珠,将向世界展示更璀璨的光彩。 

新闻链接:回澜阁

回澜阁始建于1931年,1933年建成,是青岛栈桥南端具有中国民族传统风格的双层飞檐八角亭阁,与小青岛隔水相望,北端与中山路成一直线相连,被视为青岛的重要标志。

回澜阁为两层八角重檐攒尖顶亭式建筑,于2006年被公布为山东省文物保护单位。现在牌匾上“回澜阁”三个字,是1958年时任山东省委书记、中国书法家协会创始人和第一届主席、著名书法家舒同所写。“长虹远引”“飞阁回澜”,栈桥及回澜阁被誉为“青岛十景”之首。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