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2016年药品流通行业管理培训在贵阳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2016-04-29 16:55:22
分享

贵州省2016年药品流通行业管理培训在贵阳举行

2016年全省药品流通行业管理工作培训会现场

4月29日,由贵州省商务厅组织召开2016年全省药品流通行业管理工作培训会议在贵阳举行,该会议旨在通过解读药品流通行业发展的政策环境,加强标准宣贯、统计培训等基础工作,推动行业转型发展,进一步提升行业管理水平。

据了解,培训会上,上海医药商业行业协会副会长曹伟荣、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处长杨梅、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处长陈湘分别以“药品流通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贵州省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改革与发展”和“当前药品流通安全监管形势”为题,为贵州省各市(州)县的商务主管部门药品流通管理负责人、贵州省医药商业协会、药品流通直报企业以及部分非直报企业和2015年零售药品经营服务示范店建设单位代表介绍、分析和解读了贵州省药品流通行业的现状与未来的发展机遇。

贵州省2016年药品流通行业管理培训在贵阳举行

贵州省商务厅总经济师黄筑筠在会议现场为2015年零售药品经营服务示范店授牌

“随着药品流通领域法律法规日益完善,行业监管力度逐步加强,药品安全供应保障能力明显提升,满足城乡居民药品需求的网络体系已基本形成。”贵州省商务厅总经济师黄筑筠在会议上表示,从贵州的实际情况来看,由于贵州省药品流通行业基础薄弱,行业规模较小,企业创新能力不强导致竞争能力弱,总体水平较低,短期内实现转型升级存在一定困难,药品流通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将面临严峻挑战。

黄筑筠认为,随着医药流通业态的不断发展,贵州省医药流通行业在贵州省医药发展的布局下,大力发展医药电子商务、现代医药物流将是机遇,但是随着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加大了行业做大中国医药市场的期望值,随之而来的国内、国际医药流通市场的竞争必将加剧,这一方面将强力促使我省药品流通企业优胜劣汰和新一轮的兼并重组。

“但是挑战与机遇是并存的。”在黄筑筠看来,随着全省经济社会的持续快速发展和积累增加,人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和基本医疗保障制度覆盖率的加大,以及人民群众就医消费能力增大和城乡人口老龄化的影响等因素,均为我省医药市场扩大规模、迈上新的台阶提供了动力,巨大医疗消费潜能以及持续增长的消费需求,将给贵州药品流通行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