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交警海棠大队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2016-04-29 16:47:02
分享

4月28日,三亚交警海棠大队在海棠区洪李村委会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活动,通过展板展示全国和三亚部分重特大交通事故案例、山区道路安全驾车风险应对等驾驶技能常识以及交通标志、标线的识别与含义等,向当地学生、家长宣传“文明礼让、珍爱生命、平安出行”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据介绍,4月16日晚上,一辆摩托车从林旺开往陵水英州的途中,经过海棠区洪李村路口附近时,与一辆农用手扶拖拉机发生交通事故,摩托车司机梁某(16岁)当场死亡。去年初,一辆摩托车违规上东线高线,在从三亚开往海口方向的235公里处与一辆货车发生相撞,造成摩托车司机当场死亡的交通事故。而这些事故,都是肇事司机交通安全意识薄弱、不文明礼让才造成事故悲剧的。 据悉,今年以来,海棠区因农用车、三轮车、摩托车等违章行驶而造成的死亡交通事故就有4起,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不容忽视。

三亚交警海棠大队教导员冯成虎介绍,海棠区有22个村(居)委会,20多所中小学,大队每年至少2次深入各村委会、中小学校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同时还在各中小学校的黑板报、学习园地、校内宣传墙上张贴交通安全宣传图,开展“珍爱生命,平安出行”等交通安全主题教育,让学生从小养成“文明礼让、安全出行”的意识,让家长接送学生时懂得遵守交通规则,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出行习惯,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交通出行环境。(记者 黄一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