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学子青年诗会迎“五四”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2016-04-29 16:36:23
分享

南开学子青年诗会迎“五四”
青年诗会

“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南开大学4月29日首次在津南校区举办“青年诗会”,来自全校各学院100余名同学来到西南联大纪念碑前诗咏五四,纪念属于青年自己的节日。

诗会现场,同学们朗诵了“青春中国”“最是浩然,南开魂”“赞美”“祖国,用青春名义为你歌唱”“长征颂”“百年南开纪念碑记”等作品,其中“最是浩然,南开魂”由南开大学2014级本科生路遥创作,通过描写张伯苓、周恩来、杨石先、陈省身、穆旦等17位杰出南开人的事迹,连贯出一幅南开96年立公增能、波澜壮阔的校史画卷。

据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建党95周年、长征胜利80周年,也是南开老校长张伯苓诞辰140周年,因此同学们在诗作的选择上既突出歌颂祖国,也强调南开“公能”精神的传承发扬。希望通过诗会等形式,增强青年的历史使命感与时代责任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