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南阳月季展开幕 远销20余个国家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6-04-29 15:08:36
分享

4月28日,以“月季,城市因你而美丽”为主题的2016年南阳月季展开幕,由中国花卉协会月季分会主办,吸引了全国30多个城市的企业和园林单位参与。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中国花卉协会月季分会会长张佐双、南阳市委书记穆为民、市长程志明等出席了开幕式。

除了以前月季展广受好评的月季企业展、月季邮票绘画展、月季摄影大赛项目外,本届月季展还设了精品月季盆景展、赏月季爱市花游园、最美月季公(游)园、最美月季大道评比、世界优秀月季园展、月季插花比赛等展现南阳月季亮点的项目。

目前,南阳是全国最大的月季种苗繁育生产基地,月季供应量占国内市场的80%,月季种植面积近5万亩,年出圃苗木4亿多株,年产值达10亿元。全市现有月季花卉企业100多家,从业人员10万余人,专业技术人员1000多人,年产值1000万元以上的花卉龙头企业10余家。南阳月季畅销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远销到日本、德国、法国、荷兰、俄罗斯等20余个国家,占我国出口总量的70%以上。

南阳地处南北气候过渡带,四季分明,特别适合月季的生长和繁育,月季栽培始于唐宋,兴于明清,在民间,还有“月季仙子救刘秀”的传说。时至今日,南阳培育出品种多样、美不胜收的“中国好月季”。南阳培育出大花月季、丰花月季、微型月季、藤本月季、地被月季、树状月季等新品,其中树状月季属全国首创。月季花色也更为丰富,有白色、黄色、橙色、粉红、红色、复色等10个色系。南阳还在全国首开先河,成立月季基因库,收集、保存、开发月季新品种。每年的月季展上,盆栽月季特等奖、金奖、银奖,盆景月季特等奖、金奖、银奖,月季新品种特等奖、金奖、银奖,无一不是花中珍品,观赏价值极高。(记者 史宝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