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湘江杯国际帆船赛启航 166名选手逐浪湘江

来源: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2016-04-29 14:11:19
分享

2016湘江杯国际帆船赛启航 166名选手逐浪湘江
2016长沙湘江杯国际帆船赛开赛 多国选手逐浪长沙

4月28日上午,2016中国长沙湘江杯国际帆船赛暨长沙湘江水上嘉年华开幕式在橘子洲头隆重举行,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166名选手逐浪湘江争夺龙骨船级别,给市民们带来了一场激动人心的视觉盛宴。

据介绍,角逐本次比赛的有中国、美国、俄罗斯、意大利、 澳大利亚、德国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与去年首届相比,参赛国家增加2个,国际选手增加近30名。赛事规模为75条帆船,保障及裁判等用船36条,赛事分龙骨船级别珐伊28、珐伊18两个组别、,奥运帆船级别:激光、激光镭迪尔、470男子、470女子四个组别,比赛历时两天,预计进行八场比赛,设场地赛和拉力赛两种类型 。

此外,本次比赛强手如林,龙骨船级别统一设计组珐伊28R船队 有来自澳大利亚Yachting Queensland船队, 澳大利亚和美国Shadowfax船队、俄罗斯Seven Feet Team、 RUEDO船队、德国 Team Bavaria State船队、 意大利S unsail racingteam船队、中华台北Kuroshio黑潮队船队、中国香港UKRACING TEAM船队。每一个船队都经历过世界性的赛事比拼。

在接下来的赛期,每天都将举行三轮场地赛(预计为11:00-14:00)、一轮拉力赛(预计为14:00-16:00)。市民在湘江两岸观赏湘江巡游后,可于湘江东岸风光带和橘子洲头东面观摩场地赛,在橘子洲头和猴子石大桥的湘江两岸以及橘子洲前端观摩拉力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