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集团再获“中国十大慈善企业”称号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2016-04-29 14:08:16
分享

海航集团再获“中国十大慈善企业”称号
中国十大慈善企业榜单揭晓,海航集团首席运营官张伟亮(右一)上台领奖

4月28日,第十三届(2016)中国慈善榜在北京发布,海航集团再次荣膺“中国十大慈善企业”。

据了解,截至2015年底,海航集团累计公益慈善总投入逾10亿元,打造了多个公益项目,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曾多次荣获“中华慈善奖”、“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杰出企业”以及联合国颁发的“南南奖-企业社会责任奖”等。

据介绍,这也是海航集团继2015年获中国慈善榜年度十大慈善企业后再次获得该称号。

据悉,海航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继续开展Change for Good零聚爱心项目,与世界粮食计划署开展第三期“加纳学校营养餐计划”。在教育援助方面,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非洲地区女童与妇女教育项目”支付二期款项95万美元,并捐建中国民航大学研究生楼2000万元人民币。

此外,医疗卫生服务方面,海航集团与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北京同仁医院一起,进入“海航光明行”项目的第11个年头,走进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开展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累计为近6000名各民族和国家的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复明治疗。扶贫济困方面,与见义勇为基金会持续推进安居工程项目,并继续在海南实施海航“至善井”项目。十年来,已在海口、琼海和临高等18个市县完成91口至善井,受益人口超过20万人。

2010年10月,由海航集团独家发起非公募基金会——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会。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会是海航集团体现企业社会责任,感恩回馈社会的重要公益平台。今年年初,海航集团宣布,将联合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会,在未来10年投入10亿元用于海南岛生态保护及扶贫开发。

海航集团首席运营官张伟亮在参加颁奖典礼时表示,“创业23年来,海航集团一直秉承为社会做点事,为他人做点事的企业文化,累计投入逾十亿元,用于社会公益事业,打造了光明行、海航送爱回家等公益项目。未来,海航集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社会公益项目,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一起,为人类的幸福和世界和平作出贡献。”(记者 黄一鸣)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