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阳第十三届玉雕节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6-04-29 13:37:56
分享

中国·南阳第十三届玉雕节开幕
开幕式现场

今天上午,中国·南阳第十三届玉雕节暨国际玉文化博览会在南阳市体育中心开幕。本届玉雕节暨国际玉文化博览会主题为:盛世藏玉,产业振兴。

本届玉雕节暨国际玉文化博览会共举办八大主题活动。

玉雕精品博览活动在南阳体育中心二楼展厅举行,包括大师作品展、品牌企业展、“玉华奖”参评作品展等内容,将展出各类玉雕精品约1700件。

玉雕产品销售活动设在市体育中心广场,共有200个展位,可容纳商户400家,邀请国内知名玉矿企业、玉雕生产加工企业、经销商等参展,分玉料原石、玉雕工艺品和奇石三个展区。

“十三五”南阳玉文化产业重点项目推介展示活动精选一批玉文化产业发展项目,进行推介展示,促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

中国·南阳第十三届玉雕节开幕

南阳市委书记穆为民开幕式上致辞

第四届中国玉石雕刻“玉华奖”评选及颁奖活动,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负责评选,参评作品以近年来新创作的作品为主,通过专家评审、网上票选、网络投票相结合的办法,按一定比例评选出各类奖项并进行颁奖。

中国玉雕高峰论坛将围绕“互联网+南阳玉雕”主题,邀请“互联网+玉产业”专家学者和电商、微商营销成功企业家作主旨报告。

另外,今年节会上将举行精品拍卖会和网上拍卖会。精品拍卖会委托北京博观拍卖公司组织,面向全国征集玉雕精品和玉石原料,在镇平真玉天地玉器交易中心进行现场拍卖;网上拍卖会则是与淘宝网等知名网站合作,精选玉雕作品,线上线下相结合,举办网上拍卖会。

节会期间还将举行《独山玉国家标准》宣传推介及解读活动、南阳玉文化传承创新基地启动仪式等玉文化产业重点项目系列活动。

中国南阳玉雕节暨国际玉文化博览会,前身是南阳(镇平)国际玉雕节,始于1993年,每年一届。从2002年开始,由市级升格为河南省举办,正式更名为“南阳玉雕节”。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和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

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玉雕节已经形成一个融赏玉观花,旅游观光,经贸合作与交流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经济文化活动。(记者 史宝银)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