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荥阳城市推介会首站走进郑州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6-04-29 13:37:56
分享

2016荥阳城市推介会首站走进郑州
荥阳市夜景

4月28日上午,以“郑西新城·和美荥阳”为主题的城市建设推介会首站在郑州举办,河南省住建厅副厅长张达、郑州市房管局长李德耀、荥阳副书记张东辉、荥阳副市长赵晨阳等领导出席推介会。

荥阳距离河南省会郑州仅15公里,最早的历史记载源于大禹治水时期,自泰朝置县至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素有“东都襟带、三秦咽喉”之称,历来是兵家、王朝必争之地。楚汉战争时期,项羽与刘邦在荥阳广武山的鸿沟两侧整修城池对垒,并最终以鸿沟为界,中分天下,成为中国象棋盘上楚河汉界的真实原型。唐代诗人刘禹锡、李商隐,寄诗魂于此,留给后人无限的遐想与追思。纵观荥阳山水,美景环伺,山清水秀,景色怡人,四季风景各有千秋。整个城市以水为脉,是中国北方少有的水景城市、森林城市,是名副其实的水域靓城、生态之城、宜居之城、健康养生之城。

良好的区位优势、悠久的历史文化、日新月异的城市建设,为荥阳的经济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推介会上荥阳市政府领导、荥阳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中心等领导,对荥阳进行了详实生动的推介,针对荥阳的区位、交通、规划、环境、就业、地产等方面做了全面系统的介绍,使大家对荥阳有了更加全面全新的认识,并对未来的荥阳发展充满信心。地产商代表也抓住机遇,发展品牌战略,并结合自身项目优势,一点带面的阐述当前的楼市新形势。

2016荥阳城市推介会首站走进郑州
河南省住建厅副厅长张达、郑州市房管局长李德耀、荥阳市委副书记张东辉启动水晶球。
 
推介会上郑州大学建筑学院青年建筑师陈琛,与大家畅聊楼市经济、聊郑州、荥阳的变迁史,以十年的时间跨度,倾述荥阳一部轰轰烈烈的发展史诗。

郑州地处中原,也是国家“两横三纵”城市化战略格局中陆桥通道和京广通道的交会处,是全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对贯通南北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而作为距离郑州最近的县级市,荥阳地处郑洛经济带的核心部位,位于郑州10分钟经济生活圈内。打造荥阳宜居健康城,以荥阳独有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建设基础,准确定位,使荥阳早日成为郑州人养生、休闲、旅游的西花园。

本次荥阳城市建设推介会首站走进郑州,从生态、旅游、城市建设等方面向郑州民众全面展示荥阳的亮点和特色,吸引更多的人到荥阳定居养生、投资兴业。本届荥阳城市建设成果展吸引了如郑州碧桂园、恒大·山水城、洞林湖·新田城、清华·大溪地、光明·索河湾、金地格林小城、中森·林语美墅、瀚宇天悦湾、国弈·东润玺城、恒宇·紫域澜庭、大鑫元·宝翔嘉苑、永威·逸阳溪畔、郑西鑫苑名家、居易·西郡原著、五洲城等诸多地产开发商企业参加。

在今年这个夏天,荥阳将拜访亲邻城市,许昌、洛阳、焦作,将荥阳的山水宜游、发展宜业、生态宜居,带给周边的民众朋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