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80后”慈父割肝救女:他们用大爱让生命继续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6-04-29 13:37:56
分享

驻马店“80后”慈父割肝救女:他们用大爱让生命继续
河南省安教办张露主任看望病床上的小尹思

2016年4月27日,郑大一附院手术室,我们再次感受了到了父爱的伟大。由于女儿患有肝脏Caroli’s病并伴上消化道出血,一对来自驻马店的父女将在这里进行亲属肝移植手术,父亲的一部分肝脏将被取出移植给女儿。而为了不让小朋友心理上有负担,医务工作者与家属一直“瞒着”她,只说是去陪叔叔阿姨们做游戏。

麻醉科王勇教授主要承担了本次手术麻醉工作。肝移植手术难度高、病人常合并基础疾病、术中操作对患者生理产生较大影响等因素都对麻醉管理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这也关乎病人的远期预后。王勇教授在手术结束后发布了该动态,瞬间引起转发无数,我们为父爱感动的同时,也为自己从事的医疗卫生事业感到光荣。

驻马店“80后”慈父割肝救女:他们用大爱让生命继续
邱女士捐赠10元:我也是一名肝病患者,我捐的有些少

豫爱救助,让生命继续。4月28日,河南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联合河南省学生安全救助基金会为年仅8岁的肝病患者小尹思举行的现场募捐活动,募捐现场,有过路的行人、有从网上看到信息远道而来的朋友、有来医院看病的人士、有医院的医生和护士,还有当地救助基金会的爱心人士代表,甚至连尹思小朋友的病友和许多听到消息的住院病人也来到募捐现场……还有70多岁的书法老师杨志超先生现场书写字画。下午4点钟,在郑大一附院肝移植中心郭文治主任的带领下,河南省学生安全救助基金会负责人张露主任、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苏军辉及媒体记者一行来到病房探望尹思父女,病床前,父女两人忍住疼痛,互相加油鼓气,并为他们捐赠了10万元救助现金。接过捐款,尹思的妈妈赵娟流下了感激的泪水,妈妈说:尹思,你一定要记住是很多好心人救了你的命,长大了要记得帮助别人……躺在病床上的尹华峰一边流泪一边微笑、向大家招招手,看到经过手术后的尹思气色还不错,张露主任讲:“我们希望这个可爱的天使早日康复,回到她日思夜想的校园,继续读书学习、像其他孩子一样快乐成长,我们相信,有全社会的爱心力量,一定可以帮助尹思一家度过难关,迎接崭新的未来。”

在救治患病的小尹思期间,郑大一附院肝移植中心的郭文治主任和郑大一附院党委给予了积极支持和配合,向世人阐述了“医者仁心”的生命真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