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沩山推出五季精品路线 季季有惊喜

来源: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2016-04-29 11:39:35
分享

作为湖南宁乡境内唯一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沩山是宁乡旅游重点推荐和打造的梦想景区,428日上午,由沩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主办,沩山乡人民政府、沩山万佛灵山公司承办的《传奇之源生态沩山》——宁乡“沩山五季”旅游线路发布会暨采茶季活动启动仪式在沩山举行。

沩山作为宁乡旅游的龙头阵地,区域旅游资源丰富,炭河古城、青羊湖、千佛洞、密印寺等知名景点都在辖区范围内。沩山也是宁乡母亲河沩水的发源地,这里拥有大型国有林场,万亩有机茶园,生态环境优美;沩山还是南中国最古老炭河里文明的发现处,同时也是状元故里、名人辈出的地方,历史文化底蕴深厚。

此次“传奇之源,生态沩山”五季精品线路的发布,既是宁乡“传奇之地宁静之乡”全域旅游发展的一次品牌传承,也是结合自身实际,对宁乡全域旅游发展在西部区域的一次提升、融合与推广;五季产品的发布,将有力的丰富宁乡旅游产品体验;采茶季活动的正式开启,将极大地推动茶园经济、发展茶园旅游,助力茶农精准扶贫。

据介绍,此次沩山推出的五季精品路线分别是:采茶季:以茶游学,制茶、茶艺、茶餐、茶浴、茶园观光等为主的“茶园体验”路线;赏茶季:以自然观光、生态康养、摄影、亲近自然、富氧生活为主的“自然资源”路线;漂流季:以动感漂流、峡谷溯溪、户外探幽、休闲运动等为主的“动感资源”路线;参禅季:以佛文化、禅茶文化、禅趣体验、修身静心为主的“静态资源”路线;礼佛季:以宗教信仰、密印寺景区、观音圣像、佛礼节会为主的“心灵资源”路线。

来沩山除了体验各有精彩,处处不同的五季产品外,沩山还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采茶季体验活动,沩山毛尖是古代的皇家贡茶,全国十大名茶之一。富含硒、锌等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历代以来沩山茶与沩山禅相紧密结合,历史悠久,醇甜爽口,数有“潇湘黄茶数两山,沩山和君山”的美誉。从五月一号起,你就可以在沩山海拔700多米的万亩高山茶园里,体验到“即将失传的手工艺”——黄茶的制作,还可全程参观沩山毛尖的生产工艺与制茶流程。

另外,活动期间,沩山还将有一系列丰富的地方特色大戏等你来欣赏:非特质文化遗产——宁乡花鼓戏,精彩唯美——沩山茶艺表演,高亢嘹亮——黄材山歌都将在这里轮番上演。(记者 刘江娃)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