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龙滚镇美沙酮维持治疗点揭牌成立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2016-04-29 11:29:36
分享

427日,万宁市龙滚镇美沙酮维持治疗点在龙滚华侨医院正式揭牌,作为管辖地的龙滚边防派出所,第一时间组织官兵到现场维护秩序,开展法制宣传,劝导群众远离毒品。

在现场,记者看到几名吸毒人员家属前来向医生和边防官兵咨询情况,原来以前龙滚镇一直没有美沙酮维持治疗点,要做维持治疗只有要到和乐镇上才有,来来回回好几十公里路,部分吸毒人员治疗一段时间后,总觉得路太远没时间或不方便,反而中断了治疗,再次复吸毒品。据龙滚边防派出所官兵介绍,该所目前在册吸毒人员150余人,正在进行强制隔离戒毒的有20余人,还有不少正在进行美沙酮维持治疗和社区康复治疗,而美沙酮维持治疗和社区康复治疗是目前戒毒效果较好的戒毒方法。为进一步加大辖区禁毒力度,争取更多吸毒人员早日远离毒品,该所多次与镇政府、医院等部们进行协商,最终在当天上午于龙滚华侨医院正式揭牌成立美沙酮维持治疗点。

“该治疗点的设立,能为吸毒人员戒断毒瘾进行及时、有效的心理疏导和行为干预,使他们早日回归社会,更是为农村吸毒人员戒断毒瘾提供便捷服务。”该所官兵现场劝导群众珍惜生命,远离毒品危害,同时发动、鼓励身边的吸毒人员积极面对戒毒,受教育群众达100余人。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