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州)艺博会举办 促文化产业健康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2016-04-29 09:25:42
分享

中国(青州)艺博会举办 促文化产业健康发展
中国(青州)艺博会展出的画作。(赵瑞雪 摄影)

428日,中国•青州文化艺术节暨2016中国(青州)国际文化艺术品博览会在中国中晨(青州)国际文化艺术小镇开幕。来自法国、意大利、德国等六个国家的艺术品亮相艺博会。

“笔墨千秋情,青州领风骚。”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在当天的开幕式上表示,青州已经成为全国知名度和影响力巨大的艺术创作、交易和交流基地。

法国艺术家之家协会主席雷米·艾融( Remy Aron)认为各个国家的艺术家虽然在艺术表达手法上存在差异,但对于美的追求却是一脉相承的。

“本次展览为今后的中法文化交流奠定了基础,具有创新性的意义。”雷米·艾融说。

本届艺博会共设立国际艺术品展、中国农民画精品展、中国文房四宝交易会、当代中国民间工艺精品展、中国画廊藏品博览会、美协主席作品展等八大主题展区。

据山东省青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凌云介绍,青州已形成了包括九大书画市场、六大书画写生创作基地、五个书画交流培训平台、三个民间支持体系在内的书画产业集群,成为集书画创作研究、展览交流、收藏、鉴定、交易、拍卖等综合服务于一体的书画产业聚集地。

目前在青州,20多个社会书画组织活跃,近千家画廊常驻,书画产业从业人员达到5万余人,书画产业年交易额百亿元。

青州是古九州之一,位于山东半岛中部,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长寿之乡、中国农民画之乡。(记者 赵瑞雪)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