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规模养殖场5年增长近3倍 畜产品供给能力不断增强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2016-04-29 09:12:55
分享

据《陕西日报》428日报道,陕西在过去的5年,规模养殖场增长近3倍,现代畜牧业发展取得长足进展。

“十二五”期间,全省大力推进优势畜产品基地建设,开展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创建活动。

一大批传统畜禽养殖圈舍逐步被标准化养殖圈舍取代,过去饲养的土杂畜禽品种逐步被专用品种取代,传统的人工饲喂方式逐步被自动化、半自动化的现代生产方式取代,畜产品供给能力不断增强。

“现代牧业”宝鸡2万头奶牛场、铜川大匠集团130万只蛋鸡场、“秦宝牧业”杨凌万头肉牛产业园、“戊寅万头肉牛科技示范园”等一批标志性规模养殖场拔地而起。省财政连续3年每年安排5000万元,支持渭南现代畜牧业示范区推进千万头生猪、二十万头奶牛、亿只肉鸡、百万只奶山羊四大产业示范区建设及肉牛肉羊生产。

2015年,全省肉、蛋、奶产量114.7万吨、58.1万吨、192万吨,分别较“十一五”末增长11.8%23.3%8.2%;人均占有肉、蛋、奶分别较“十一五”末增长了3公斤、2公斤和4公斤。(记者 杜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