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杨凌农科”品牌价值661.9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2016-04-29 09:12:55
分享

据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办公室消息,近年来,杨凌示范区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在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国家农产品安全示范县、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基层食药监管所标准化建设(简称“四项”创建)联创中,积极探索食品安全监管的新经验、、新做法,取得了新实效。

形成了以标准化生产为基础、以农产品认证为评判、以检验检测为手段、以标识溯源为保障、以创建品牌为目标的“五位一体”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模式。

经过多年努力,“杨凌农科”品牌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在去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中,被评为区域品牌第二名,品牌价值661.9亿元。

食品安全需要各级政府“真”重视,杨凌示范区坚持党政同责,班子先后12次研究安排有关创建工作,连续两年把食品安全工作列入惠民“十件实事”,有力的推动了创建各项任务的落实。将“网格化”管理模式运用到创建工作中,全区所有街道和门店,全部实现了政府部门、干部职工点对点、一对一包抓,有力带动了面上食品安全规范管理。5个镇(办)监管所全部通过了省上示范化验收,两年来,全区监管力量从21人增长到86人,环比增长309.5%,“四有两责”得到全面落实。

如今,杨凌示范区食品安全监管依然在探索中前行,努力在创建中趟出一条路子,为全国食品安全监管树起一面标杆,奋力实现食品安全保障新跨越。(记者 杜娟)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