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铜川积极为去产能煤矿分流职工寻岗位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2016-04-29 09:12:55
分享

铜川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消息,420日,铜川市在矿业公司东坡煤矿举办“送岗位进矿区”专场招聘会和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活动,积极为矿区分流职工寻岗位,妥善安置矿业公司富余人员。

近日,国家出台《关于在化解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过程中做好职工安置工作的意见》,促进去产能企业失业人员平稳转岗就业。为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全面支持煤炭企业脱困发展,

招聘会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结合矿业公司富余人员特点和就业需求,有针对性的提供了2300多个就业岗位。

蓝盾人力资源公司、富士康、陕西耀州建筑公司等18家省内外民营企业现场提供就业岗位1100个,涉及餐饮服务、销售导购、财务会计、家政服务、技术装配、托管教室、行政文员、广告设计等11大类,其中60%岗位可招聘“4050”年龄段的职工,并提供电商、家政等转岗技能培训。当天,共接待铜川矿业东坡矿、徐家沟矿、鸭口公司等单位的职工及家属1000余名,发布各类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资料近3000份,有15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近期,铜川市还将组织用工企业深入金华山煤矿等职工多、地理位置偏远的煤矿,继续举办专场招聘会,同时,通过开展专题就业创业政策讲座、免费技能培训、转岗培训、创业培训、免费职业介绍、就业指导等一系列就业创业政策扶持和公共就业服务,争取早日让去产能煤矿富余职工拿上“新饭碗”,确保全市社会、经济稳定发展。(记者 杜娟)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