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打造国内首个体育冠军创业小镇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2016-04-28 17:50:02
分享

国内首个体育特色小镇——“冠军小镇”(大连•杏树)项目于4月28日在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小窑湾壹号正式启动,首个冠军创业孵化基地也举行了揭牌仪式。大连金普新区计划用三至五年时间,将冠军小镇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冠军创业孵化基地、一流的体育产业发展示范园区和一流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先行区。

通过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企业引领、农民参与的模式,为全国冠军提供创业平台,进行国内顶级赛事运营,并将设立冠军公益基金,对有需求的冠军群体实施公益帮扶,同时还将为市民打造一个独具特色的户外休闲旅游体验基地。

中国首位世界滑雪冠军郭丹丹、田径世界冠军刘东和举重世界冠军邢淑文特意赶到冠军小镇参加启动仪式,在签约仪式上,郭丹丹、刘东两位世界冠军与“冠军小镇”初步达成意向,将担任冠军小镇的代言人,同时刘东也成为入驻“冠军创业孵化基地”的第一位世界冠军。

冠军小镇项目源自中国第一个国家级开发区——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杏树街道。杏树街道是国家级中心渔港之一,面积106多平方公里,人口不到3万人,但是有悠久的体育传统。自1983年以来,小镇共走出了7位世界冠军、21位洲际冠军,被称为“冠军的摇篮”。其中包括了中国第一个田径世界冠军的徐永久、悉尼奥运会举重冠军的丁美媛、田径世锦赛1500米冠军刘东、举重世界杯冠军邢淑文、世界军事体育比赛冠军邹军、竞走世界冠军赵永胜等。

据了解,截至4月28日,已经有八个项目与“冠军小镇”初步达成了投资合作意向,包括投资额约15亿元的大型冰雪休闲运动综合体“雪中国”,拥有全球领先技术、能够解决零上20度露天真冰冰场的“冰世界乐园”项目,中国首个少儿冰球教育项目虎仔冰球俱乐部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