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外东北亚外交外事协同创新中心正式揭牌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2016-04-28 17:50:02
分享

4月28日上午,大连外国语大学“东北亚外交外事协同创新中心”正式揭牌,50余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共同参加了揭牌仪式,并以“东北亚人文交流与合作:文化互动与机制创新”为题,开展了国际学术研讨。

“东北亚外交外事协同创新中心”由大连外国语大学作为牵头院校,联合外交部、辽宁省外事办公室、清华大学国际战略与发展研究所、辽宁社会科学院、韩国亚洲大学、日本山口大学、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等国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共同组建,旨在提升大外学科内涵发展与建设水平,提升辽宁省在东北亚外交外事领域的研究水平,服务国家战略及辽宁区域社会发展。

大外近年来结合区域优势,重点发展建设面向东北亚区域的日语、韩国语、俄语和英语等学科专业建设,并形成了鲜明的国际化办学特色。

据了解,该中心将以大连外国语大学“东北亚外交外事高端人才”博士培养项目为抓手,联合展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三位一体”的协同创新活动,并重点建设“三个中心”和“五个研究基地”,为协同创新搭建有利的科研和人文交流工作平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