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东川泥石流越野赛开赛 百名车手齐聚铜都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6-04-28 17:40:00
分享

2016中国东川泥石流越野赛开赛 百名车手齐聚铜都
2016中国东川泥石流越野赛开赛仪式。(时文枝 摄影)

2016中国东川泥石流越野赛开赛 百名车手齐聚铜都
2016中国东川泥石流越野赛开赛现场。(时文枝 摄影)

428日,“雄风杯”第十三届中国东川泥石流国际汽车越野赛暨2016中国汽车越野锦标赛东川站在云南省昆明市东川区开赛,百名越野高手将从东川踏上2016赛季长距离越野赛征途。在为期五天的比赛中,为丰富比赛文化体育氛围,还将开展泥石流国际音乐节、泰国创意文化集市、卡丁车体验、帐篷营地、中外自由搏击争霸赛等配套活动。

据悉,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国90个车组报名参赛,其中来自东南亚的5个车组报名参加国际组,95个车组赛员总人数达到190人。此外,比赛将设置8个特殊赛段,赛事全程487公里,特殊赛段349公里。

在去年东川泥石流越野赛开辟先河首先推出多车发模式后,该发车模式如今在全国各大赛事中已成为争相借鉴的典范。今年组委会继续创新,将在SS8超级争先赛上设置奖金,前十名将获得1万元至1千元的奖金,而全场冠军和阶段飞车王的奖金依旧为10万元和2千元。

相关链接:

东川地处云贵高原北部边缘,处“两省四县”的交汇处,距昆明市区140公里,距昆明新国际机场100公里。全境面积1858.79平方公里,总人口为31.6万人,少数民族彝、苗、回、布依世居于此。境内为世界深大断裂带,地质侵蚀强烈,形成典型的深切割高山峡谷地貌以及典型的“一山分四季、十里不同天”的立体气候。

东川境内铜矿储量丰富,铜文化历史悠久,素有"天南铜都"之称,是中国六大产铜基地之一,铜的地质储量占全国第二位,精矿含铜量占全国第三位。

东川享有“世界泥石流博物馆”的美誉,东川泥石流汽车越野赛因其独特的地理环境,形成东川独具特色的泥石流赛道,有河滩、湿地、涝塘、流沙、戈壁等障碍,具有一定的难度系数,是世界唯一的泥石流越野赛道、是一条永不重复的赛道;是一条具有多样性、纯天然的赛道。(记者 李映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