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打造“品质梁溪”品牌活动 首个主题活动月底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2016-04-28 17:32:13
分享

428日上午,无锡梁溪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其首个品牌活动“品质梁溪”以及此活动第一个系列——品质梁溪文旅节活将于本月底正式启动。该活动包含逾百场主题活动,涉及68个活动场地,将持续至531日结束。

据介绍,未来,梁溪区将会以“品质梁溪”为品牌打造涵盖春、夏、秋、冬四季的延续性节庆品牌活动。“品质梁溪”活动将进一步显现梁溪区“承载城市功能的重要载体”、“彰显城市文化的重要名片”、“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这三大特质,进一步提升梁溪区中心城区的首位度,让新老无锡人既能触摸记忆中的乡愁,又能感受到时代的脉动,让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因过去而自豪、因未来而憧憬。

品质梁溪文旅节是“品质梁溪”品牌下的首个主题活动,也是新梁溪正式亮相于锡城百姓眼前的第一场活动,活动的规划与设置也是颇具亮点——这是一场“文商旅”有机融合的活动。所有的子项活动都融合了文化、商业、旅游三大属性,形成了活动内容有料、游客参与有趣、推广宣传有效的共赢效果。

活动将清名桥古运河景区、二泉广场、惠山古镇三大区域设置为主发力区域,也设置全梁溪区各点位进行联动,呈现全城绽放,全面开花的浩大声势。此次文旅节将包括“梁溪有迹”、“梁溪有声”、“梁溪有交易”、“梁溪有传承”四大版块活动。“梁溪有迹”旨在通过书画、新老照片的展呈对梁溪历史人文进行再度探索与解读,追寻梁溪品质的痕迹;“梁溪有声”旨在通过艺术沙龙、讲座论坛的方式挖掘梁溪文化底蕴,探讨梁溪品质的新内涵;“梁溪有交易”旨在通过创意集市、休闲乐购的活动形式,增强黄金商圈的影响力和竞争力,重拾民众对品质的认可和赞叹;“梁溪有传承”旨在通过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医义诊等活动鼓励文化的传承,鼓励正在传承的人们,更是倡导对品质的塑造传承。

据了解,梁溪区历史人文资源丰富,“天下第二泉”、“东林书院”、“千年古运河”等文化名片蜚声内外,运河文化、工商文化、祠堂文化等多种文化交相辉映。梁溪区是中国民族工商业的发祥地,无锡历史上著名的“丝码头”、“米码头”、“布码头”、“钱码头”都发源于这里。(周芙蓉)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