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在许昌开幕 35项活动齐亮相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6-04-28 17:26:55
分享

第十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在许昌开幕 35项活动齐亮相
第十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在许昌开幕。

4月的许昌,春潮涌动,万物竞长。

28日上午,许昌第十届三国文化旅游周隆重开幕,《千年魏都水韵莲城》邮票同时发行。十大类35项活动将在428日至53日亮相,海内外近万名嘉宾和各界群众将共赏悠久的三国文化,见证许昌坚实的发展步伐。

本届文化旅游周以“曹魏风三国情中原行”为主题,由河南省旅游局、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邮政管理局、河南省邮政公司和许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开幕式上,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广智,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九届河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任克礼等领导和嘉宾出席。

张广智在致辞中说,许昌地处中原腹地,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发展文化旅游业有基础、有优势、有潜力。许昌三国文化旅游节已连续举办九届,影响力、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已成为弘扬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生活、展示许昌形象、促进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据了解,许昌三国文化旅游周已成功举办9届,成为许昌市弘扬三国文化、加强经贸合作的高水准平台。第十届三国文化旅游周的举办,旨在继续深入挖掘三国文化,整合许昌文化资源,着力打造许昌“曹魏故都、智慧之旅”品牌形象,促使许昌成为三国文化研究的重要阵地和旅游目的地,吸引更多的游客和客商来许昌观光旅游、投资创业。

许昌地处中原腹地,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汉魏时期的辉煌历史成为许昌独特的人文资源,“三国文化之乡”名副其实,虽历经千年,历史犹存,传说故事、遗迹遗址比比皆是,“春秋楼”、“灞陵桥”、“射鹿台”、“受禅台”、“华佗墓”、“运粮河”等,无一不在诉说着许昌灿烂的三国文化。

此次三国文化旅游周共有十大类35项主要活动,包括第十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开幕式,三国文化国际谈,三国文化旅游活动,三国文化惠民活动等。(史宝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