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远坤:用好万峰林峰会平台助推山地旅游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2016-04-28 17:19:52
分享

“峰会成果对生态文明建设理论的探索和实践,对中国美丽乡村绿色发展的路径和模式将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428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远坤在第四届“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开幕式上表示,该峰会将对助力黔西南和贵州创新驱动脱贫攻坚、后发赶超、同步小康将提供有益的借鉴。

据了解,本届“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把“凝心聚力、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同步小康”作为主题,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新理念,围绕破解三农新难题和促进生态文明建设,聚焦精准扶贫和产业发展,搭建汇集新思想、探索新思路、总结新经验、展示新成果的重要平台,打造统一战线服务民族贫困地区科学发展的重要品牌。

贵州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在贵州涉及的三大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中,黔西南州位于滇黔桂石漠化片区的腹地,属于少数民族贫困地区,脱贫任务还十分艰巨。

刘远坤希望,黔西南能借助万峰林峰会这个平台继续发挥统一战线参与黔西南“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建设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资源优势,结合实际引进一些企业到黔西南培育发展脱贫产业,集中各方力量聚力脱贫攻坚,实现倒计时,挂起作战图,立下军令状,配强突击队,打赢黔西南的脱贫攻坚战,助推贵州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贵州将用好万峰林峰会这个平台,建成更多的美丽乡村,助推山地旅游发展。”刘远坤表示,贵州要借助万峰林峰会这个平台宣传推介山地旅游资源,引进战略投资合作伙伴,创新旅游产品业态,做足山水田园文章,实现绿色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交通一通,秀丽本现。”刘远坤说,贵州原本是一个四季美丽的大公园,但过去苦于黔路难,虽然拥有秀丽的山水、美丽的乡村,但却养在深闺无人知。贵州用了十年的时间基本建成贵州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开通了高铁,实现了县县通高速公路,每个市州都有民用机场,我们将更加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增添更多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