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纪委监察局通报第一季度纪律审查情况

来源: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2016-04-28 17:11:19
分享

贵阳市纪委监察局通报第一季度纪律审查情况

新闻发布会现场。

428日,贵阳市纪委监察局通报了第一季度纪律审查工作,自20161月新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施行以来,贵阳市纪委监察局围绕《条例》,重点查处了违反六大纪律的违纪行为,第一季度贵阳市纪检监察机关立案177件中,有101件是涉及违反六大纪律的案件,占立案总数的57.1%

据了解,以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为遵循,第一季度给予党纪政纪处分93人,其中党纪处分74人,党内严重警告及以下的轻处分56人,占党纪处分的75.7%,重处分18人,占比24.3%;政纪处分27人(双重处分8人),其中轻处分21人,占比77.8%,重处分6人,占比22.2%。涉嫌违法犯罪移送司法机关13人,占立案总人数的6.5%。在执纪过程中,注重快查快移快结,对于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违纪案件,在查清违纪问题后,该处分的及时处分,该移送司法机关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审查时间明显缩短工作效率明显提高。

根据贵阳市委的统一部署,2016年贵阳市第一轮巡视即将结束,四个巡视组对市移民局、市残联、市棚户区城改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市医疗保险费用结算中心、市文联、市工商联、市土地矿产储备中心等8家单位开展巡视工作。截至目前,通过巡视查找问题线索26(立案4),立行立改问题75件,清退违规资金496200元。

据悉,下一步贵阳市纪委监察局将坚持惩治腐败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形成持续震慑,坚决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基本遵循,紧扣“六大纪律”开展审查,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没有例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