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奠革面先烈、传承红色文化”活动在赤水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2016-04-28 17:11:19
分享

“祭奠革面先烈、传承红色文化”活动在赤水举行

“祭奠革面先烈、传承红色文化”活动现场。

426日至27日,在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之“祭奠革面先烈、传承红色文化”活动在贵州赤水举行,活动旨在用长征文化振奋精神,用长征文化激励后来人,不断开拓进取,建设更加富强的中国。

活动期间,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会长耿莹、理事长耿静率团来到赤水红军烈士陵园,向红军烈士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走进红军长征“四渡赤水”遗址丙安古镇,举行“红一军团陈列馆分馆——耿飚将军纪念馆开馆仪式”和“丙安红军小学授旗授牌仪式”。

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会长耿莹在活动现场回顾了“四渡赤水”的战斗历程,讲述了战斗的艰辛,讲述了“四渡赤水”之战中许多不为人知的艰苦故事,讲述了耿飚将军纪念馆开馆的意义。

此外,在中国工农红军贵州赤水耿飚将军红军小学授旗授牌感恩捐赠仪式上,有关领导共同为“耿飚将军铜像”揭幕,宣读了成立“中国工农红军贵州赤水耿飚将军红军小学”的决定并为学校授旗、授牌。向学校捐赠了“习近平总书记为红军小学建设做出重要指示”的铜牌、《耿飚回忆录》、杨得志回忆录•画传和光盘、图书、小红军服装、战机模型、月球车模型、多媒体教学设备、电子设备等。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