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税“加减法”助力长春创新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6-04-28 16:56:22
分享

长春市地税局推出系列“惠”民新举措,在服务上做“加法”,推进便民办税;在税收上做“减法”,推动创业发展,让广大纳税人实实在在享受到办税便捷和税收政策的红利。

“进一个门、办全城事”。41日起,纳税人可以选择任意一个基层地税局办税服务厅办理共110项涉税业务。地税局同时配套便民措施,简化审批、优化流程,实现306项涉税事项全部在办税服务厅统一受理,除12项限时办结外,其余全部即时办结,还设置“一窗式”全智能窗口,确保涉税事项办理“零障碍”。“进一家门,办两家事”。长春市地税局与国税局采取共建办税服务厅、共驻政务大厅、国地税互设窗口三种模式推进联合办税。“不进门、办所有事”。长春市地税局设计开发的网上办税服务厅计划6月份在全市推开。实现足不出户办理涉税业务,并最终达到“不进门、不问人、办所有事”的目标。

推出促进服务业发展、小微企业发展、科技创新、就业创业等4个方面16条具体的优惠政策,例如新办服务业企业2年内免征自用房产和土地的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的住房对外销售免征营业税等。仅今年前三个月,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减免税额累计已达5268万元,直接惠及3.5万户纳税人。长春市地税局、国税局与吉林省建设银行合作推出“税易贷”项目,让2年内按时足额缴税、上一年度纳税总额在5万元以上的纳税信用为AB两级的小微企业无须任何担保,即可申请到最高额度达200万元的贷款。今后,长春地税局还将与吉林银行合作推出“吉税贷”项目,让纳税信用成为更多企业的可变现的资产,助推企业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