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成都签证中心开业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6-04-28 14:01:53
分享

426日,意大利在中国新设11家签证中心的首家在四川成都开幕,随后举办了意大利旅游推介活动。剪彩仪式在签证中心所在地时代广场7楼举行,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马非同与公众分享了一些关于为何首家选择成都的原因和中国赴意旅游的重要数据。

签证中心的开业会为四川带来较高的出签效率,据马非同介绍,如果上午到签证中心办理,最快下午就能拿到签证。2015年共有140万中国游客赴意旅行。2015年在中国签发的签证达到54.1万,较于2014年增长38%,个人旅游签增长100%,这些数据的增长正是得益于36小时的出签政策,无论是对于旅游签还是商务签。

马非同相信随着11家新设签证中心的陆续开放,中国赴意旅游的数量还会更高速的增长。同时,马非同也表示希望能够在不久的将来,通过多方的努力,成都能够开通直飞意大利的航班,直航的开通不仅将促进双边旅游,也会为意大利和四川带来更多的贸易机会。

除了成都,其他10家新设意大利签证中心分别在昆明、杭州、西安、南京、武汉、沈阳、深圳、长沙、济南和福州,另外在意大利外交机构所在的城市已设有四家签证中心,分别坐落于北京、上海、重庆和广州,进一步为中国赴意旅客提供便利。

在剪彩仪式和新闻发布会之后,成都方所店还启动了意大利旅游推介会路演活动。本次路演的目标为接触开设签证中心的中国城市,推广旅游文化,推动经济发展以及发扬意大利的特色。在推介会上,马非同领事表示希望在新签证中心的开设下,意大利和四川能够共同促进旅游业的发展,两国旅行社和旅业人士也能更加紧密的合作。

意大利和中国皆为文化强国。联合国世界遗产所有量分列世界第一和第二,意大利共有51处。如马非同所说,意大利有很多地方值得探寻,富于生活体验,对于中国游客是一个可以绝佳的目的地,不仅可提供罗马-佛罗伦萨-威尼斯-米兰这样的经典线路,也有数不胜数的新路线,可以乘坐汽车和火车来发掘,在布满特色小镇的亚平宁半岛上尽情徜徉。参加活动的8家旅行社推介了原创的旅行路线,可提供文化旅游、奢侈旅游、购物游、地区美食之旅、体育活动、蜜月游等多种主题。包括都灵的巧克力之路,威尼斯狂欢节和Viareggio狂欢节、西西里和撒丁岛以及其他可团队可个人游的丰富多采的目的地。

意大利吉利国际旅行社的总经理安贝托(Alberto)说,过去中国游客想到意大利旅游,大多都只是通过ADSApproved Destination Status)签证采用大团的旅游方式,随着两国联系越来越密切,现在更多个性化的旅游方式也在中意两国流行起来。

安贝托表示,成都签证中心的开设,不仅能为他们在四川的客户减少和节约签证办理的时间和成本,也为旅行社带来更开阔的市场,他们旅行社会将更看重成都市场,考虑在成都发展自己旅游社的旅游业务和客户资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