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根新作IP影视版权以1000万元在汉成交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2016-04-28 13:40:46
分享

耳根新作IP影视版权以1000万元在汉成交

427日,湖北互联网文学高峰论坛暨IP交易会在汉举行。阅文集团携旗下作家亮相交易会,著名网络文学作家耳根的最新作品《一念永恒》IP影视版权以1000万元现场成交。为实现阅文集团的IP略布局,继武汉泛娱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落地武汉东湖高新区之后,阅文集团再次组建成立了——武汉唯道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全国首家全产业链网络作家经纪公司,武汉唯道拥有阅文集团顶级的作家配置,包括阅文集团白金作家“耳根”“庚新”、拥有起点大神之光称号的“鹅是老五”等。湖北正在形成一个以网络文学IP交易为核心的基地,保证了以后在大的影视、游戏作品上,都会打上湖北制造、武汉制造、光谷制造的标签。湖北武汉东湖高新区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其互联网+产业特色明显,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唯道科技总裁刘冬介绍,该公司的业务方向是给作家当经纪人,并像包装明星一样全方位去包装他们。公司设有不同的部门,分别负责与出版、影视、游戏、动漫、周边品牌等产业链打交道,由于精品IP十分稀缺且价高,出手争夺的一般都是市值百亿的大公司。每部网络文学IP里的某一个细分版权,就能卖出上千万元的价格。光谷拥有不少游戏与动漫公司,他期待这些文学IP能与武汉擦出合作火花,尽快打造一条完整的互联网文学IP产业链。

阅文集团副总裁朱佳称,这些网络文学“大V”,一个IP的版权价值动辄几千万元。网络文学正在逐步形成自己的产业链。以优质IP为轴心、多种互动娱乐内容形式共同发展的“泛娱乐”趋势在中国数字内容产业日趋明显。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