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咨政协商座谈会

来源:吉林日报
2016-04-28 08:52:04
分享

本报讯(记者粘青)4月26日,省政协召开咨政协商座谈会,邀请省政协委员和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围绕“促进我省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这一话题,与省住建厅、省国土厅有关负责人进行面对面的探讨和交流。省政协主席黄燕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别胜学作会议总结。省政协秘书长阿汝汗出席会议。

会上,李忠玉、窦玉萍、韩馥羽、王远征、郭洪德、许超、于晶华、马玉贤、王长敏、黄江、樊祥杰、王金键、张松等委员和专家学者分别发言,围绕房地产相关政策、房地产去库存、保障房建设等方面,综合分析当前房地产市场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都表示,近年来,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建设快速发展,房屋消费市场活跃,居民居住条件得到明显改善,物业管理服务水平日益提升,房地产市场实现较快发展。

房地产业既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也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对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有的委员认为,近一年来,吉林省房地产市场一直处于低谷,去库存压力很大,但随着降首付、降契税、放宽公积金等多项去库存政策的密集出台,市场温和回暖趋势基本确定。有的委员建议,各级政府要加大对房地产市场和房企的关注和支持力度,加大资金支持、金融支持、社会配套支持的具体落实措施,推动房地产去库存的进度与力度。有的委员则表示,要保障困难群体基本住房需求,加快推进城镇棚户区改造,稳步实施城中村改造。全面落实土地、财政、税收、金融等支持政策,加强棚户区改造质量监管,打好棚户区改造攻坚战。

在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后,省住建厅、省国土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采纳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尽快组织开展相关调研,了解掌握房地产市场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制定出台房地产去库存实施细则,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测,强化供地计划管理,盘活存量土地,为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分享